庐州忘忧

地皮拟人全员亲情向爱好者,常呆在皖圈,科普文(大部分)写手,不太喜欢省城拟的语C和乙女

档案3:蚌埠

本档案由江苏、安徽城市共同完成,

全程视屏无接触

注:考虑到上次的档案涉及政治,审核不通过,

      外加口述人情绪不稳定,今日重新笔录

      以本次档案为最终结果

口述人:蚌埠

记录人:南京


调查部分:

1.蚌埠,代号皖C,年龄不明,

   史载蚌埠“古乃采珠 之地”,

   所以有“珍珠城”“淮上明珠”的美誉,

   别名为珠城;

2.家中小辈喜欢喊她为“珍珠姐姐”,

   因为他们总能从蚌埠那里蹭到点小零食;

   安徽先生和中国先生喜欢在称呼她名字前,

   加上“咱家”或“咱们家的”;

3.真实年龄不确定,但绝对不会小,

   因为长得年轻所以总和小孩子打成一片;

4.据芜湖说,蚌埠有空时会陪她一起看番,

   但蚌埠总会执着于生离死别的乱世爱情,

   又或者父母爱情,

   她发的弹幕都给人一种“不要烂桃花”、

  “禁止玩弄他人感情”的感受,

   据调查,是因为蚌埠在幼年时期,

   就目睹了大禹在自家娶妻生子,

   略大一点的时候,

   又在爬山时看到了垓下之战中霸王别姬的场景;

5.知书达理、外柔内刚、坚强勇敢、随机应变......

  从和她一起生活过的人口中,

  听到的都是这样的评价,

  可能是因为华夏第一位帝王(启)出生在她家,

  渐渐培养出来的帝王之气吧;

6.家里动植物、水资源丰富,矿产资源较匮乏,

  有少数民族在此聚居,为人心胸宽广;

7.蚌埠一代台穹为淮南、淮北含煤区的天然分界线,

   所以淮南、淮北吵架时,

   还是找她来调解比较好吧;

8.蚌埠作为一个交通枢纽,起着极强的作用,

   她也擅长和别人聊天,帮忙调整心态;

9.与安徽先生家众多成员一样,喜欢戏剧,

   平常更多唱的是五河民歌、泗州戏;

10.以前和滁州住在一起,关系颇好;

11.上一条导致许多人都不知道,

   凤阳花鼓是她和滁州共同发明的,

   顺便一提,

   她们还发明了花鼓灯、北派凤阳花鼓戏,

   花鼓灯还被称为“东方芭蕾”;

12.上上一条导致我无法总结蚌埠家的名人,

    因为那些人你也可以说他们是滁州人,

  (无为:都是咱安徽人就完事啦!);

13.蚌埠喜欢阅读,喜好科技研发,

    每年都会和合肥一样申请不少专利,

    但于合肥那种“我全都要”的科研方向,

    蚌埠更喜欢在新能源和自然保护方面下功夫;

14.芜湖和无锡在看一个关于Rap的音乐企划时,

    有过让她出道当Rapper的想法,

    貌似是因为蚌埠会唱的端公腔......是以Rap……

    哦不,是以说唱为主要构成部分的曲艺形式;

15.蚌埠家的特产是怀远石榴、

    (可以用来吸引并捕获野生合肥)

    白莲坡贡米、沱湖螃蟹等等,都适合当伴手礼;

16.比起铜陵的青铜工艺,

   蚌埠更擅长较为细致的石刻工艺,尤其是玉石,

   所以她家的固镇石雕茶壶、蚌埠玉壶都挺不错;

17.颜值高,家里风景秀丽,主要景点如下:

    不错,适合我养老旅游;

17.蚌埠和鲁皖交界的城市、还有一个合肥,

   都喜欢一种叫做“sa(二声)汤”的早点,

   只是不同地方有不同的读音、写法,

   蚌埠家的这么写

18.后来,这群人决定集体吃早餐,

    因为蚌埠办事效率高,

    所以明天蚌埠煮一大锅汤,

    其他人再带上碗、勺子和其他自己要吃的早点,

    在交界处一起吃早餐,

    这种情况到了yi qing期间为了安全就停了,

    这群人又要自己做早饭了;

19.蚌埠给自己设计的市徽,我说是大扑棱蛾子,

    被安徽揍了(你们这些妹控够了!);

20.淮海战役后回到安徽,彻底解放,

    并立马投入工作状态,

    为后来救我的渡江战役做准备,对,

    我还被关着呢;

21.收藏了一定数量津浦铁路的火车模型,

    还为津浦铁路修了一个文化园;

22.对了,似乎是因为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,

    蚌埠虽然善于倾听,但本人还是不擅长表达;

23.短发,刚刚见面时我觉得她比我一个男的都帅;

24.和芜湖、安庆、淮南、淮北、宿州一起,

    共有一个月季花花圃,

    可能是因为市花一样吧。

25.和安徽先生全家一样,害怕下大雨、夏天,

     还有强对流天气,并随身带着伞,

     不宜跟他们在这些方面开玩笑。


问答部分:

我在原始社会就有这副身体了,

我最先被一对老夫妻收养,

当时我们家那一片都以采珠为生,

那也是后来我名字的由来。

等后来黄河发大水了,我就和他们失散了,

有个大人,也就是后来的大禹,

他一路治理水患,在要去山东先生家中时,

经过我家,没想到就在这里娶妻生子了,

我也有幸看他的儿子长大成人并建立夏朝。

后来我和其他安徽城市一样,

动不动就要搬家改名,或者被抓去打仗,

完全不想回忆........

总之,

在夏朝建立时我和滁姐被先生(安徽)领回家,

我们才知道自己是意识体。

和平时期我们就按先生建议的,

试试经商、考官、种田等等,

近代我们家基本上都去参军了,

不过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修水利工程。

最近我们全家都好累,到处湿漉漉的,

好怀念干燥的空气啊.......  

不许骂我家的人哦。

(明明比上次更短了好吧!没人告诉我你喝茶后会

   变成另一个性格啊!)




PS:

     安徽先生家的成员们都是那种为了别人习惯默默付出,扛下一切的人,总会愿意为了帮助其他的省市勉强甚至牺牲自己,即使被别人乱黑,他们也依然坚持着,毕竟,他们给豫姐帮忙时都有集体捐款,可是面对自家相同的问题却没有一个捐款码。我原来和他们一起住过一段时间,我很清楚,他们都希望被其他的省市关心,只是不善于甚至是不敢表达出来,这我就不清楚了,但可以确定的是,他们需要更多人的理解和关心。

     你不需要去同情他们或者向他们道歉,他们其实很好满足,下次遇见他们时,不妨给他们一个拥抱,一句赞赏甚至一个微笑,即使他们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,实际上内心一定是乐开了花的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南京




   

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35)

热度(13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